移至主內容

鑽石山商場悲劇後《即時通》熱線求助人數明顯上升 近一半來電者有精神健康或情緒困擾的背景

2023-06-08
(即時發佈) 6月2日黃昏鑽石山荷李活廣場悲劇發生後,《即時通》24小時精神健康熱線直至6月6日(星期二)晚上共處理713宗求助,較平常上升14%,有78宗與該暴力事件有關,尋求諮詢或求助,其中兩成出現較嚴重情緒困擾,例如腦海反覆出現案發影像、呼吸困難、驚慌、拒絕外出等,需由輔導員即時協助進行舒緩練習,處理當時困境。熱線服務求助人數急遽上升的趨勢值得關注。  

利民會鼓勵照顧者佳節期間關注情緒需要 《即時通》24小時熱線服務如常運作

2023-01-27
一直關注精神健康的機構利民會呼籲大家在佳節慶祝之餘,亦要多關心照顧者的情緒需要,盡可能分擔他們的照顧工作,多表達關心,讓他們有空間稍作休息,歡度佳節。

疫情衝擊經濟《即時通》熱線求助急增近3成 凝聚專業義工力量 全天候支援來電者精神健康

2022-12-05
疫情下的焦慮感,為不少來電者帶來睡眠問題。按《即時通》數據,於深夜12時至凌晨5時致電求助的個案佔近兩成。會員王小姐說,凌晨2﹑3時特別難過,會不由自主鑽牛角尖,又不欲打擾朋友,幸有《即時通》熱線。

【青少年男女如何在逆境中「癒」見希望?】

2022-11-29
感覺 孤獨、無助、失眠,需要獨自面對暗淡無光的未來。 你會否也出現和”她”同樣受壓及情緒問題的困境?

即時通集合全城「聆癒者」 展現逆境下與熱線求助者的「聆」距離

2022-08-09
新冠肺炎爆發對社會造成多方衝擊,亦為市民的精神健康帶來嚴峻的考驗。為了回應需求,利民會《即時通》24小時精神健康熱線在今年二月份啟動了「全城募集‧在家熱線義工支援」的號召,在短短一週便吸引了超過150名具有專業背景的參加者接受《即時通》的密集式訓練,通過面試後隨即加入聆癒者 (即遙距熱線義工)的行列,在家默默守護市民。    

學習雙贏溝通技巧 免費網上親子工作坊

2022-08-08
為家長免費提供一套「星際最前線」親子溝通小法寶及工作坊筆記,藉此協助孩子認識各種情緒並加強家庭成員之間的聯繫,當面對衝突時,家長可以以合宜的溝通技巧來應對。

Unmute The Story 靜音說故事

2022-07-21
讓抑鬱症復元人士訴說內心絮語 抑鬱症的康復好像一個漫長的旅程,患者猶如進入山洞後迷路,而且沒有信心找到出路。他們或會認為只能獨自面對抑鬱症,所以唯有咬緊牙關,孤身走過情緒路。但其實我們可以一直靜待在旁,待他們放膽盡訴內心感受和需要。就讓我們一起豎起耳朵,透過一連 8 集由利民會製作的《靜音說故事》,好好聆聽復元人士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