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KET

【實踐案例】安進香港以病人為本 「疫」境下為病友打氣

安進(Amgen)是一間致力於創新藥物研發的國際生物科技公司,安進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張欣庭直言,安進的專長在於藥品知識、藥物研究和治療方面,故一直積極運用疾病知識,為公眾提供不同病科的健康教育,例如壞膽固醇、骨質疏鬆等疾病預防的推廣等,以促進公眾對自身健康的關注,為本港的醫療體系減輕負擔,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新冠肺炎疫情在過去一年為大眾的生活帶來不少影響。在疫情初期病情尚未明朗、防疫物資不足時,大眾人心惶惶。安進在疫情期間與不同的社區組織合作,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支援。張欣庭透露,早前安進亞太區捐出780萬港元,支援亞太區的病人組織和前線醫護人員。

直播健康講座 應對疫情困境

在香港,安進與多個機構合作支持在疫情中受影響的群體。張欣庭舉了3個例子:「我們捐款支持香港復康會舉辦了名為『復康加油站』的Facebook直播,邀請了不同講者分享他們的勵志故事,傳遞正能量,為病友打氣。」在直播中,更有物理治療師分享簡單的復健操,幫助無法外出的病友在疫情下仍然可以在家中維持部分復康活動。

另一個例子是安進與關注精神健康的利民會合辦了一場在Facebook直播的精神健康講座。「疫情令大家被困在家中,不少人會對於疫情的變化感到困擾和擔心,加重精神上的負擔,我們在這場直播中邀請了社工為公眾提供精神健康貼士。」利民會設有24小時情緒支援熱線,為大眾提供情緒支援的服務,安進亦捐款支持熱線的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