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亞太精神健康國際網上研討會2022

 

亞太精神健康國際網上研討會2022

「復元公民」在香港社區精神健康服務中是一個相對較新的概念。 「復元公民」不僅只是讓復元人士重新掌控自己的生活, 而是擁有權利(Rights)、責任 (Responsibilities)、角色 (Roles)、資源 (Resources) 和關係 (Relationships)五個“R” , 從而對社區建立更大的歸屬感,並被認同與其他人一樣,在社會上享有平等的地位。

是次網上研討會邀請了耶魯大學醫學院教授Michael Rowe博士, 作為「復元公民」的其中一位始創人,他會在研討會上介紹「復元公民」的理念。 另外,利民會「復元公民」計劃小組會分享在會內採用「復元公民」概念的實踐經驗。歡迎復元人士和他們的照顧者、朋輩支援員、精神健康服務提供者、 社福及醫療護理專業人員參與。

 

 

研討會錄影 (中文版)

主講嘉賓Michael Rowe博士簡報:

下載

主講嘉賓

Michael Rowe 博士

Michael Rowe博士是耶魯大學醫學院精神醫學系教授及「公民社區協作」總監。 他主要以「公民」為應用框架,探討社會共融,以及復元人士和其他在主流社會被邊緣化的人士在社會上的參與度。 目前美國康涅狄格州的精神健康和戒毒服務部門正與Michael Rowe博士和 Larry Davidson博士合作,以「復元公民」來改進全州的精神健康系統。香港、新西蘭、蘇格蘭和加拿大的魁北克圴有採納「復元公民」的相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