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廣州利民精神健康社會工作資源中心

廣州利民精神健康社會工作資源中心以發展和培育精神健康專業領域社會工作人才、推動精神健康社會工作服務發展為宗旨和使命,致力於為從事精神健康社會服務的機構提供督導服務、為政府和有關部門提供社會服務的策劃設計服務。

 

培訓專案

我們將過往在廣州開展精神康復服務的經驗進行整理和推廣,使更多人認識精神健康服務。和廣州市社會工作協會合辦的「精神健康初階班」課程,服務76位廣州家綜社工,獲得熱烈迴響;和廣州市義務工作者聯合會社區大學合辦「精神健康大使培訓」課程,服務將近50位義工,組建了一支「利民龍津精神健康大使義工隊」;獲邀擔任華南師範大學社會工作系、廣東工業大學公共管理系、廣東青年職業學院社會工作系課程嘉賓,講座覆蓋超過180位學生,傳承社會服務精神。

 

殘康服務專案

我們承接龍津街殘障康復服務專案,為轄區內精神康復者和智障人士家庭,提供社區康復服務和家屬支援服務,通過一系列的小組和社區活動,鼓勵殘疾人士走出家庭、參與社區活動,提升家屬對相關知識的認識。

 

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專案

我們承接龍津街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專案,以身心靈全人健康為理念開展服務,和轄區內的殘聯、退管辦、小學、職中、婦聯、計生辦合作,鼓勵街坊關注身體健康和情緒健康,提升街坊的健康生活品質,構建社區互助支援網路。

 

評估專案

利民會中國內地社會服務督導蔡少鋒先生和廣州利民中心總幹事余婉雯女士分別受邀擔任廣州市蘿崗區優勢力社會工作發展中心和廣州市漢達社會工作服務中心評估專家,參與蘿崗區兩個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專案、海珠區四個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專案評估。

 

督導項目

本年度先後承接了六榕街東風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和官洲街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包組一)督導項目,提升家綜的專案管理能力、服務策劃設計能力、前線社工實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