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 《元路上》談情說愛第二集

    《元路上》談情說愛第二集已經於2024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隆重登場!!

     

    我們邀請到Fairy’s Heart創辦人Ally為我們擔任主持,分享她自身經歷之餘,還邀請了不同嘉賓與她對談,以不同角度探討愛情與心理健康。

    這一集Ally邀請了Kaye,分享她從高中到現在的生命旅程。她描述了情緒疾病對學業、愛情和情緒狀態的影響。在當時的愛情觀下,她為了「愛」而犧牲自己個人感受、但卻換來彼此的受傷;過度的補償心態又促使她採取極端行為… 在種種不同的經歷中,Kaye接受了醫生、輔導的協助,重新審視自己的價值觀,並創立自助方法,舒緩在生活、人際關係上產生的壓力 …

    請登入《元路上》網站: 談情說愛 <第二集>足本版

  • 《元路上》談情說愛第一集

    《元路上》談情說愛第一集已經於2024年2月14日情人節🥰隆重登場!!
     
    很開心邀請到#Fairy’s Heart創辦人Ally為我們主持談情說愛系列短片。她擔任主持之外,更會分享她自身經歷,還邀請了不同嘉賓與她對談,以不同角度探討愛情與心理健康。
     
    「談」是指傾談和對談的形式
    「情」是指情緒、情緒疾病和感情
    「說」是指表達和溝通
    「愛」是指愛情、愛的感覺和表達愛
     
    請登入《元路上》網站: 談情說愛 <第一集>收看。
  • 【網上講座】與精神科醫生對談💬拆解情緒病

    【網上講座】與精神科醫生對談💬拆解情緒病🌃
    在香港,每五個人就有一位有情緒病困擾😔你對情緒病的認識有幾多呢❓🧐

     
    今次講座 再次邀請到 精神科醫生 陳嘉璐醫生👩🏻‍⚕️講解情緒病🔎
    ❤️‍🩹常見情緒病有:抑鬱症、焦慮症、驚恐症、強迫症、躁鬱症、PTSD...💬
    請寫低想向醫生發問的問題,我們會於講座內儘量逐一解答!💙

     
    ☎️查詢: 友樂坊(黃大仙) Lily陳姑娘 23223794/WhatsApp 59683753
    此活動由利民會《愛家聯盟》照顧者支援計劃舉行 (鳴謝: 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
  • 《元路上學堂活動》 – 色彩交流:認識自己、連結他人講座

    顏色在日常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不僅反映了我們的情緒和感受,還能幫助我們傳達訊息並與他人建立聯繫。這次《元路上》學堂活動,我們邀請到Carol Ying,SOUL YING心凝工作室創辦人,以藝術治療為基礎,通過觀察日常生活中的顏色運用,協助參加者更有效地認識自己、同理他人。我們將從顏色開始,學習如何更有效地與他人建立聯繫,促進人際溝通並建立積極的關係。 

     

    《元路上學堂活動》 – 色彩交流:認識自己、連結他人講座

    日期: 2024年3月2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02:30 至 05:00 

    地點: 深水埗青山道名人商業中心7樓01-03 

    費用: 免費 

    報名連結:  https://rebound.richmond.org.hk/self-help-guide/colour/

  • 《元路上》x Fairy’s Heart – 21天線上感恩訓練營

    生活中總會有遇到挫折、傷心、不被理解的時候;培養感恩習慣可協助你舒緩壓力、擴闊不同角度接受挑戰、改善人際關係 … 

     

    📝截止報名:2024年2月13日 

    📅訓練營時間:2024年2月19日到3月10日 

    – 2024年2月18日為開營儀式,2024年3月10日為閉營儀式 

    📱主要平台:Discord 

    ✉️訓練營方式:純文字訊息 

    💰費用:免費 

    💬語言:中文 

    如果你想在新的一年建立新的生活態度,或了解更多有關21天線上感恩營的資訊,請按連結:https://rebound.richmond.org.hk/self-help-guide/21-2/  

  • 「情緒通」18111 熱線 陪你傾 聽你講

     
    政府設立精神健康支援熱線──「情緒通」18111,作為市民精神健康求助的第一站。
    有需要人士可隨時致電 18111,接聽員會陪你傾💬,聽你講👂🏻
     
    18111的意思是:覆蓋全港「18」區,「1」有需要,「1」條熱線,提供「1」站式支援。簡單易記,專人接聽。
    「情緒通」熱線24小時全年無間斷運作,統籌現時由政府和約二十間機構提供的各項精神健康服務,提供即時輔導、支援及轉介服務,為巿民提供全方位的精神支援服務。
     
     
  • 《元路上》學堂 - 了解是復元的第一步–淺談兒童及青少年精神與情緒問題

     

    面對情緒、精神健康困擾,父母和師長是孩子的安全網。

    華人社會常有道:愛之深,責之切

    但對着自己心底裏最愛的孩子,除了責罵,我們到底還可以做甚麼?

    父母可以點理解「唔聽教」的行為?又可以點樣應對?

    元路上邀請到本會臨床心理學家江偉賢博士Nelson與大家淺談兒童及青少年精神與情緒問題和處理。

     

    《了解是復原的第一步 - 淺談兒童及青少年精神與情緒問題》

    對象:  教職員和家長、有興趣的公眾人士

    日期:  2024年1月20日 (星期六)

    時間:  下午2:30 至 下午04:30

    地址:  深水埗青山道名人商業中心7樓01-03

    費用:  全免

     

    報名連結 

    https://rebound.richmond.org.hk/self-help-guide/jan-event/

     

    會員登記

    https://rebound.richmond.org.hk/register/


     

    #真誠 #陪伴 #耐心 #聆聽

    #元路上 #自助

    #情緒 #情緒管理 #情緒病 #emo

    #日常 #精神疾患 #精神

     

     

  • 【網上講座】與精神科醫生對談💬拆解思覺失調/精神分裂🧠💜

    【網上講座】與精神科醫生對談💬拆解思覺失調/精神分裂🧠💜
    今次講座 再次邀請到 精神科醫生 陳嘉璐醫生👩🏻‍⚕️
    💭解答與思覺失調/精神分裂相關的疑問!💊

    歡迎所有人士參加🙋🏻‍♀️🙋🏻‍♂️
    請寫低想向醫生發問的問題,我們會於講座內儘量逐一解答!

    ☎️查詢: 友樂坊(黃大仙) Lily陳姑娘 23223794/WhatsApp 59683753
    此活動由利民會《愛家聯盟》照顧者支援計劃舉行 (鳴謝: 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
  • 《元路上》學堂 - 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聖誕回憶

    現實生活中,經常面對學業、工作、前景、家庭和社交等轉變而產生壓力。儘管每個人的影響不同,正面壓力有助激發潛力,但長期處於負面壓力影響的話,就可能對身心健康造成困擾。
    我們不能像開關燈掣一樣隨心控制情緒,但也不可任由它們左右安寧的生活。

     
    《元路上》邀請了Carol Ying,SOUL YING心凝工作室創辦人,以藝術治療為基礎,通過這個製作聖誕圈(Christmas Ring)活動,增進人際交流和社交連結,同時創造更多正面的經歷。 我們一起在聖誕節前席,為自己提供一個放鬆身心、紓解壓力的機會,創造屬於自己的一個美好聖誕回憶吧!

     
    日期: 2023年12月9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02:30 至 04:30
    地點: 深水埗青山道名人商業中心7樓01-03
    費用: 免費
    備註:
    1. 由於材料需要預先準備,名額有限,請留意必須出示確認電郵才可以參加。
    2. 若收到超額報名,閣下會自動被列入後備參加者名單。
    3. 若收到確認電郵後未能如期出席,請盡快通知,讓我們可以把名額留給後備人士,多謝合作。
    4. 最終決定由《元路上》全權擁有。

     
    有興趣人士請以以下連結報名:
     
     
     
  • 利民會九龍區賣旗日

     

    義工登記  捐款方法  彩旗及贈品  

     

    利民會九龍區賣旗日

    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利民會服務香港40年,一直致力推動精神健康。今年賣旗日希望籌得善款加強以下服務:

    • 優化本會的服務和單位的設施,更貼心關顧日漸年老和體弱的復元人士
    • 舉行線上線下倡導活動,讓公眾了解精神健康及消除對復元人士歧視
    • 扶助復元人士、照顧者的自助組織,增強其互助網絡

     

    我們再次邀請Sanrio的Pochacco為賣旗日大使;通過5款Pochacco充滿活力的造型,將精神健康其中一些理念:共融﹑自癒﹑關懷﹑分享,呼籲大眾關注精神健康。今年適逢利民會迎來40週年的重要里程,期望籌得港幣$50萬善款。                                  
     

    義工登記

    你的支持可幫助精神復元人士及其照顧者,請即行動,登記成為義工!                                  
    我們期望可招募1,000名義工參與,凡出席者可獲發感謝狀及彩旗一張。                                  
    歡迎個人﹑家庭﹑學校﹑團體﹑及公司參加。

     

    街上賣旗義工

    活動詳情

    日期:    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時間:    上午8時至中午12時                                  
    地點:    九龍區

    立即登記  

     

    線上賣旗義工

    活動詳情

    日期:    2023年11月6日 – 2024年1月31日

    立即登記    

     

    查詢電話/Whatsapp:6647 3696

     

     *社會福利署已批准三間機構共同於20231223日分別在港島區、九龍區及新界區進行分區賣旗。利民會獲授權於當日在九龍區賣旗。公開籌款許可證編號為 FD/R024/2023

    *14歲以下兒童須在家長或監護人陪同之下參與賣旗活動。

    *受活動條款及細則約束

     

    捐款方法 

    復元路上每一步都不容易,請捐款幫助有需要人士

    捐款支持    

     

    彩旗及贈品

    凡捐款$100,可獲贈精美Pochacco彩旗一張              
    而捐款$500或以上,獲限量版Pochacco肖像杯及彩旗各一套

    數量有限,送完即止。